Thursday 22 February 2007

我喜欢摇滚,尤其喜欢backstreetboy,westlife,请问还有比他们更摇滚的吗?

   棕色眼的Ryan:呀!楼上的也喜欢backstreetboy啊?我特别喜欢,他们的重金属摇滚很好听的,过瘾。westlife也很好听,爱尔兰的另类乐队,可惜喜欢的人不多。很有品位的乐队。我还喜欢nsync的,也是一个青春少男组合,你知道吗?
   Luciano:n‘sync 我知道的!玩试验的,这里知道他们的人也不多 :)
   棕色眼的Ryan:楼上的太有品位了!nsync是一玩no wave实验噪音的,特先锋!国内著名独立地下乐评刊物广州青年报曾经有过介绍,很牛。
   棕色眼的Ryan:不知道Luciano 对美国的工业歌特女将小甜甜不来泥有没有涉猎?本来projekt想签她的,结果她嫌projekt太商业,还是签了另外一个独立阴暗厂牌jive,和nsync一个公司:)
   Luciano:傍!说起小甜甜,那的确是不得了、了不得,jive里面那个黑暗啊。。听说小甜甜为了配合黑暗,要去染黑头发。。 和她硬拼的阿奎来啦就不行了,那个BMG只是稍微比projekt黑一点。我强烈估计她会跳槽,目的地应该是西班牙的elephent,和the pancake一起搞音乐。。。那样有感觉。。F4你知道法?。。。我最近是崇拜得不行了。。“向F4致敬!----纪念21世纪最伟大的乐队! 西元2002年11月9日 上海大舞台 音乐史以来最宏大的演出即将上演 这必定是超越1969年woodstock的惊为天人之作 我们先来看看英国老牌音乐杂志“Q“对F4的代表作--流星雨的评价“整首曲幕的效果和成音已达到空前绝后的水平,直*nine inch nails,隐隐有heavy-meatl之王者风范,此外更溶入诸如raggie,country,newwave等音乐元素,使整支曲幕更有革命的试验性。“而在美国“ROLLING STONE“则这样分析道“f4的流星雨在词作方面则体现了后现实主义的专业水准,例,“有了...的陪伴,你再也不会迷路方向“就充分折射出TNE DOORS的那首LOST IN HIGHWAY66对新世纪文化的深远影响,另外,在副歌部分的词作--流星雨落在我肩膀,也因倾注太多心血而有着Nirvana般的语无伦次与The Ramonce般的冲动~~~~~~~~~~ ”上面这段话是朋友给我看的,我去一听。。nirvana被打败了。。。一无是处。。。我估计F4的歌曲会影响我未来20年的发展。。。
    棕色眼的Ryan:天!你说到我心里去了。在普通的乐迷眼中,可能f4只是一个普通的indie pop乐队,但是对于我来说,f4以他们沉重的人文关怀,大气内省的歌词,反映了当代城市动物在残酷的社会境域前突出的尴尬境地。触及灵魂,相当感人。他们相当巧妙地将自己隐藏在easy listening的掩盖下,用消极来避免kurt cobain曾经遇到的那种悲剧,在f4 音乐的深层理解中,你会发现一片不一样的境界,绝对黑暗与自闭啊!看来还是我们中国的原创要滚比较牛比。
    查找服务器:你们不要耍别人嘛。虽然backstreetboy,westlife的碟子卖的比较好,不怎么黑,不怎么重,不怎么死。比较注重旋律,歌词比较内敛。但不管怎么说,他们还是我们摇滚家族中的一员嘛。他们最近的工业硬核风格和Marilyn Manson这个疯子相比也不落下风嘛。尤其是他们的舞台表现,那简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啊:当众手淫,排粪,喝尿,自残,哪个不是响当当的值得骄傲啊?这才是愤怒,这才是狂躁。这才是不顾一切。这才是真正的摇滚啊。。什么NIRVARA,什么SLAYER,什么PANTERA,你们都歇菜吧!最后,让所有的摇滚同志们都跟我大喊:BACKSTREETBOYS 万岁!!!WESTLIFE 万岁!!!
    棕色眼的Ryan:楼上的评析bs b和wl评析的太好了!很有深度,我自叹不如啊!我是刚开始听摇滚的,最近一直在听一个华语的电子碾核噪音乐队“中国娃娃”,不知道各位高手有没有听过?她们的代表做《单眼皮女生》实在太实验了,支离破碎的采样拼贴手法后面,隐藏着冰冷的工业味,影响了一代中国摇滚的历史啊!实在太伟大了!
    查找服务器:中国娃娃的第一张专集在世界著名摇滚杂志《ROLLING SHIT》的首刊纪念版中里被选入了世界百张最感人摇滚专辑。《ROLLING SHIT》对它的评论是:遥远的东方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电子和非主流实验噪音 作品。音乐深邃,空远,忧郁,用无处不在的噪音实验挑战你的承受力。歌词隐晦,反省,涉及性欲,压抑,毒品和毁灭,深受垮派诗人ALLEN GIN^_^ERG的影响。而中国娃娃也得以入选摇滚名人堂,和大甜甜,backstreetboy,westlife共同当选为百大性感摇滚巨星。此外,同时入选的中国摇滚艺人还有杨玉莹,毛宁和潘长江。他们都是中国的骄傲!最后,来句不相关的:请买正版!
    棕色眼的Ryan:“查找服务器”兄,我越来越崇拜你了,你实在是对于世界独立地下音乐涉猎极广啊!你提到了一个非常伟大的名字,潘长江!我个人很欣赏他。众所周知他是一个著名的行为艺术家,钻研先锋肢体语言艺术,声明远播。可是他自己也曾推出过一个声音实验作品叫《船歌》不知道你有否熟悉?呢喃云外的歌词让人迷醉:“哥哥面前一条弯弯的河,妹妹唱着甜甜的歌……”,体现了久远深邃的波西米亚风格,影响广大,成为了全球地下实验圈的震荡之做。据说这个作品推出后,韩国另外一个前卫具象行为艺术宗师级团体hot立即宣告解散,因为他们觉得已经看不到超越潘长江的希望了,只好转而去搞比较通俗的ambient节拍实验。
    棕色眼的Ryan:前几天正好写了一个乐评,还请大哥多多指正。原文:绕梁不止,疑为仙音
  ----------------------------Ryan从来没有见识过这样的妖冶~~~~~完美地让人心痛,娇柔地让人目眩~ 听着她浅声吟唱:“阿姨西呆卵~~~藏呀藏不住…………你迷人兰色的眼珠。”于是,我醉了…………我记住了她的名字。她就是被广大另类音乐乐迷惊为云仙之声的big beat/downtempo艺术家:本多乳乳~~~ 从来我就沉迷于公认的三大电音天后的节拍中,也许曾经我只知道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而深深忘记了音乐的本意。无论是激爆、艳丽的华语indie dance鼻祖sammi郑,或是冰冷、爱酷的工业舞曲教母kelly陈,乃至放荡、淫乱的idm精灵孙悦,都已经不能再让我重拾那份最初的对电子音乐的热爱。而你~~~对!就是你~~~~~~用暖意的声音包围了我~~亲吻了我~~我不在迷惘不在惆怅~~~~~~~~一心一意地 爱上你~~~~~~~~
    查找服务器:RYAN兄。不要用崇拜这种字眼。伟大的女子歌特死亡金属鼻祖乐队“S H E”的灵魂HEBY曾经说过:摇滚拒绝崇拜!!!!!!!还有ethereal大人,虽然你贵为黑暗的斑竹,但还是不得不指出你的错误:我和RYAN兄是以极其严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在讨论地下音乐的问题。不要以为我们是在玩笑,摇滚是我们的生命!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前途!RYAN,可曾听说过著名阴暗独立厂牌6AD下的一员大将:刘欢?此君原是TRIP HOP领域的坚实拥趸。在中国那个重金属称霸的时代,他却爱上了电子的孤独。他在HIP HOP的节奏里加入了黑暗、幻想。冷漠和孤寂的呻吟,企图用此来逃避现实,飞入另一个美丽天堂。而其中的一首桥下阿娇更是凄楚动人,飘渺颓美。从此点燃了中国电子文化的美丽。但此君却未裹足不前,在沉寂了数年之后,竟改头换面,投入了PUNK的浩荡大军。一首〈〈重头再来〉〉充分反映了对社会和生活的不满,极其嚣张地扯呼着一面无政府主义的大旗!!而他的一头不羁的长发和发福的身体更是对社会传统审美观的不屑和考验!
    棕色眼的Ryan:刘欢?我个人极其不屑!我觉得他只是卖弄悲情的旋律金属而已,不比nick cave好多少。我个人最欣赏的阴暗音乐教父就是伟大的歌特艺术家罗中须,他用凄婉哀怨的曲调,颓废惨情的歌词,怪异自闭的唱腔,带领另类乐迷进入了一个完全封闭的黑色境界,意淫着痛苦与绝望。罗中须最著名的代表做《性光灿烂》堪称近代darkwave音乐的鼻祖,dead can dance、this mortal coil都曾坦言他们的音乐受到罗中须很大的启发和影响,甚至连sopor aueters这样的恐龙级黑暗名团都专门在家供奉着罗中须的生祠,一来表示致敬,二来营造气氛,三来令居室美观,大方朴素,温馨可人。罗中须平时深居简出,以当代隐士自居。他的唱片可遇不可求,都是手写编号限量100份的,其中80份是埋到世界各地的坟墓中,真正能流传到乐迷手里的如凤毛麟角~~~实在值得收藏。
    棕色眼的Ryan:另外我还喜欢我们上海一个很出名的dream pop/ethereal歌手毛啊敏,她最近已经打算跳槽到hyperium去了。据说cold meat的老板为此气的高血压进了医院。她的音乐我就不多说了,ct的主唱liz frazer曾经以苏格兰的毛啊敏自居,可见她的影响之大。她和同时代的中文sadcore之王——李春波——是齐名的!可惜毛啊敏的原版片目前已经绝版,ebay上 面可以炒到2000美圆,而且打口也很少。

 

 

我修正得真一点没错。明天也去开一家69AD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