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February 2009

圣恩全封手记

很久没写了,本想干脆都用豆瓣日记算了,但是毕竟,a blog is a blog。

 圣恩全封入手一个多星期,又用了同学的国丙和rubik's,对各自的特性已经有了比较全面的体会。初级三阶不用指法,最快纪录也没能进到1分以内,68秒。

国丙的确是和rubik's最相似的 ,从材质、贴纸到手感,用的都是比较脆的硬质塑料,手感硬、滑,容错稍差,而圣恩用的是软质的塑料,和贴纸一样表面都是磨砂的。下面说说圣恩全封闭的缺点。

 1、这种磨砂表面本来可以防止手上打滑,但是转动时太紧了,手必须很用力捏住,这样动作快了反而容易打滑。如果为了滑一点把螺丝拧松,到中心轴距超过3mm左右时,非但阻力没有减小多少,又很容易飞棱,一掰就散。

2、这种贴纸并不是非常牢固,频繁拧动边角就容易起来,易破损、脱落。

3、这种塑料材质对润滑剂的亲和力不是很好,也就是物理常说的非浸润,上油之后不会在内结构表面均匀分布一层,而是一片一片。

4、这种软质塑料大量拧完,拆开会看见磨下来的很多极其细小的碎屑,而且估计和磨合程度无关,会一直磨。

5、 由于新一代的结构设计,容错很好,但是在手感紧、易打滑的情况下,这种高容错性无疑并不是优势,整体握起来很软,甚至能捏出形状,经常达不到对正位置,所以卡的几率比国丙要高一些。

总得说来应该比较适合初学者练基本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