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07

又被迫做了一回听话的好孩子

气头上策划了行为艺术处女作:光头锃亮,头顶上书“是谁强暴了这里?”,结果种种原因不得实施,暂予保留。

真没见过这样的,自己那德行还有脸对别人指手画脚挑三挑四。sb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明年会更多么?

谁再强暴我的意志,我就让谁断送。

Wednesday 7 March 2007

又一个傻傻的

poor o

迷茫的眼神、惨淡的经历、颓废的青春、愚弄的信仰、分裂的归属、堕落的人生、了无指望的未来,却以为自己生活在幸福之中。

Sunday 4 March 2007

雪白雪白的 看上去无比纯洁

早上就发现下雪,下了一天。细碎的雪花在窗外密集地斜着飘过,那些落到窗户玻璃上的,化作无数个一小滴,汇聚着缓缓流下。

现在雪停了,看见久违的月亮,看见它可怜兮兮地在城市的人造灯光下反射着暗淡的光。我竭尽全力想做明媚的那一轮月亮,而你要的,只是街灯。

乐评都疯了

有的人总是反映迟钝,过了仨月开始总结2006,看了之后相当不同意。

tool - 10,000 days “气势磅礴,技压群雄”。气势,如果那玩意也叫riff的话,来个50遍应该能算气势;技术,guitar没有solo,好像只会一种弹法,bass键盘没什么表现,鼓和主唱一样萎得没有丝毫力度,编曲还凑合。无奈的是很多地方,比如last.fm上面,流派标签赫然写着progressive,怎么不写psychedelic呢?
sonic youth - rather ripped 也是一张复出专辑,听不出任何美感和实验精神,这还是“近年来最好听的一张专辑”。这样两张复出专辑如何会赢得广泛赞誉实在百思不得其解。
lady & bird - lady & bird 柔软的合唱一样的和声,“有阳光破碎声音的美丽乐队”一点没觉得,毫无可圈可点之处的新晋乐队,奇怪的是不论在哪看见,凡做出评论的无一负面。这三张可以用平淡、乏味、枯燥、无聊、沉闷形容。
yeah yeah yeahs - show your bones 小妮子声音没变,还那么嫩,音乐还那么单薄,只一两首还能听听,别的权当她没事瞎嚷嚷喊两嗓子得了。
gomez - how we operate “在britpop、country rock、psychedelic blues之间不停穿梭,编织出甜蜜而回味的蜜糖”,我还清楚地记得hit上说“迷幻莫测,超乎常人的境界,实非我辈凡夫俗子所能领悟”。我只能说,你们文笔太好了,不愧是码字为生的。


还有一个要提的是audioslave,revelations评价也莫名其妙的高(总觉得是剽窃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某乐评说是hard rock,而同页上system of a down是nu-metal.....特点就是bass突出,可以当旋律了,技巧一般。一点solo主要是搞笑成分,没什么技术含量,纯属为了听着好玩有趣而不是为了音乐,但也不怎么好玩,要好玩你听"Weird Al" Yankovic去啊。总体还是上比前面三张强不少。乐队成员好像还关心政治,参加什么游行被警方拘捕过。


乐评大部分都疯了看来,选都能选成这样。我应该转投重型音乐,非音乐已经很大程度上主流了,分歧也渐多,尽管还是能看到the lights from here、selfkill、8mm sky(finders keepers这张可不是独立发行)、张悬这些名字。

选择google,选择cs,选择vista,选择live,选择foobar,选择emule,选择adsl,选择rss,选择wiki,选择ajax,选择spam,选择gfw,选择ddos,选择ipav,选择xxx,选择holy shit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