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October 2007

十一见闻

一直没时间写,今天晚上“恰——好”有时间,叙述的欲望也上来了,就拍下照片流水账式地回忆一下。
照片都加了描述,可以轻易识别,按顺序来。

第一张,北京机场大巴的玻璃门,门上应该是"please don't lean against the door",可是lean少个n,door少个r。字母掉都掉在一边了,一行一个,很齐整。
后面几张都是飞机上拍的,丘陵和云彩,上传了一部分,剩下的是比较雷同的。相同的图景色彩有差异是因为飞机上升时在不通高度拍摄的缘故,当然某些后期也微调了一下。
云啊,太美了。尽管一直很吵,但这景色还是把我心底的真善美都勾引起来了,这种环境下杂念的确会少一些。
SSL10561这张,整幅都是密实的云层,上侧的波浪(大波浪啊大馒头)很撩人,如果不说这是云,恐怕很容易误以为是在空中拍的雪地吧。
SSL10563以及之后的五张,看见很明显的七彩环了么,我就权当它是彩虹了。平时的彩虹都是一道弧,尚且难得一见,这次是整个圆的彩虹,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高空才能见到,是不是在高空比较常见。这是算一个还是算两个半彩虹?SSL10572这张我自己看了都吃惊,如果觉得不明显,看下一张我调过的。中间是太阳下飞机的影子,恰好嵌入彩虹的圆中,在腾云的背景之下。我估计这辈子我也就拍这么一张了,不怪我抓拍能力强。
后面是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拍的展品,时间实在紧促,也没有看得特别详细。本来想去半坡博物馆,据很多资料记载里面馆藏一个疑似外星人遗留下的圆盘,石盘还是金属质地忘记了,在各类资料中都记载为保存在Xi'an Banpo Museum。
SSL10592是件乐器,也没写怎么演奏,应该是敲的。古代除了敲就会吹了吧。后面几个是水器,盛水盛饭之类的,这两个脸盆有点蹊跷。都是出土文物,上面有锈蚀,也有部分未清理干净的土渍,能看出是有年头的旧物,但盆地中央的字却很明显,刻痕发白。这应该是后来按着原来的印记复刻的。
SSL10603是放大的前一个盆盆底边缘装饰物的照片,可以看见小人膝盖以下的小腿部分都剁掉了。这好像是传说中的膑刑……什么的吧。后面是盆底的字,这个看着就真实多了,能看出旧色来。SSL10607是前一口鼎内侧的文字。
SSL10621,这个是。。。。。。锁,铜锁。哈哈!锁啊!
后面紧挨着的好像是唐三彩,上面的蓝色颜料据说在当时很贵重。
SSL10630这个碗不是一般的碗,工艺你看看后面那张就知道精美到什么程度了,碗底不是有图案么,后面那张是一小块图案放大后的,就是这么精细,比有些国画还好看。
SSL10622两只不怎么可爱的小东西,左边是镇墓兽,顾名思义镇墓用的陪葬品,右边是独角兽,也是臆造的形象。
后面这张看着像烟斗,其实人家是翡翠,价值连城,仔细看从上面的色泽能看出一点。真是烟斗不可貌相。

SSL10665小县城路边玩闹的小孩,手握金箍棒,头戴齐天大圣面具,还有个挥舞关公大刀的,可惜玩着玩着就挠头了,不知道在困惑什么。美好的童年?这些应该都是好孩子,没有从小一块偷幼儿园的向日葵,从楼上往过路的身上吐痰玩的回忆。
SSL10671小县城里大部分都是这种破驴,几年前去就是,现在满大街还是这个。后面那辆,这样的车也不少,太高明了,查都没法查。
SSL10674 SSL10675是在村子的坟山上拍的,前者是一大坑,不知道怎么撞出来的,后者是伊斯兰教堂。
然后是爷爷的院子,院子三件窑洞加两件砖瓦房。从坡上去的一件出租给了邻居,养兔子、狗、猫。从邻居家小孩身上我切实感受到所谓民风淳朴。我一开始上去逗兔子逗猫,给它们拍照,当时两只小猫乱窜,我没拍几张,后来我在窑洞里待着,她就抱着抓住的小猫来找我让我继续补照。这猫我过敏,可能也是不常洗澡卫生不到位的缘故,我一直打喷嚏,1个·5s-1。不过这猫似乎也比城市的淳朴一些,小可怜儿们。

最后两张是我从二舅家带回来的书,哥哥姐姐都在外国留学,书也没人看我就带回来了,大部分是名著。还有一本亲笔签名的《零下一度》,作者自认最寒碜的一本。这本早了,现在他不出来参加活动,要再签也难了。
对了,根据显示器的两角,谁能说出我用的这是什么桌面?显示器1680*1050,图还是自己改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