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ugust 2007

after 17

一步一步走过的昨天,我的孩子气。
我的孩子气给我勇气。
每天每天电视里贩卖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是我的秘密。
自从那一天起,我自己做决定。
自从那一天起,不轻易接受谁的邀请。
自从那一天起,听我说的道理。
When I'm after 17
一步一步走过昨天,我的孩子气。
孩子保护我的身体。
每天每天电视里贩卖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就是我自己。
自从那一天起,我自己做决定。
自从那一天起,不在意谁的否定。
此从那一天起,听我说的道理。
When I'm after 17
When I'm after 17

这次的生日本身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但它还是有所不同,这都是别人导致的:这次的祝福量出乎意料却符合情理地达到了以前的4-5倍。来源的男女比例基本符合我国和我的圈子的人口组成。形式多为短信,也有通过QQ。其中一条提前了两天发(PC同学可以试试Rainlendar,很好的桌面日历,是我必不可少的规划和提醒工具);一条发信人不明,我询问但没有回复。据我粗略估计有一半以上都是平时很少联系的,也有一半以上的我不记得告诉过他们生日。最夸张的一位,回复我说是查了入学照片下面的身份证号得知的。可见人肉的力量和现代信息来源的广泛,当然这也部分归功于我变色龙般的记忆。

想起来前阵子因为一点重要的事情顺便去育竹和学友看了看,故地重游嘛。学友的这位大爷,这位师傅同志,我一进门打量了一眼就来句:我这都是学生书。我说我就是学生,他大惊道:“我还以为你20多岁的,以为你要看小说什么的了,你上大一了?”

今天和某mm(就是我提过的mm,不是小mm,是大mm)正事之后闲聊时,伊不无感慨地咏叹:“多美好的年龄,狂羡慕中……学生时代的一切都特美好,真的,回忆起来心里特温暖。有机会还想回到学校继续读书。”

我倒确是很羡慕伊对于往昔峥嵘岁月坚定的自欺欺人式的乐观印象,或许人家就是峥嵘岁月也说不定。而我还依然在我漫长的猥琐岁月中,期待将来当我奔三的时候也会满脸真诚一往情深地说:“往昔峥嵘岁月啊!”

不堪回首,不堪回首了。

1 comment:

duberry said...

祝givoltage生日快乐 8)。谢谢你给我沙发坐 ;)
偶依然沉浸于对往昔峥嵘岁月坚定的自欺欺人式的乐观印象中,且不能自拔。 怎么办,都要三十的人了。